流浪音律

流浪音律就是唱歌跑调的升级版

【全职随笔】【新双花日常】(13)曾经的对手

【第九集的后续】【第九集看这里

其实第十赛季初,百花众去兴欣网吧,不只得到了两根皮筋和一张(被花开堪折撕碎的)材料清单,还有人手一个点心。

大家正在聊“团队合作找默契”的时候,伍晨端着一盒家里寄来的点心,敲开了训练室的门。

“百花的各位?”伍晨先认出了百花众。

“啊你是……以前交过手的。”

“团队赛跟你打过,我记得。”

“应该是对上过的,哪个赛季呢?”

他们确实有人和伍晨交过手,但都没留下什么深刻印象,一个个费力地搜寻残存的记忆,捏着点心忘了吃。

突然有人说:“伍晨,枪炮师,晓枪。”

说话的竟是曾信然,被兴欣众认为最不可能猜中来者身份的一位。

“是我。”伍晨终于逮到了说话机会。

“你怎么猜到的?”和伍晨交过手的几位百花前辈瞪大眼睛看着曾信然说。

“上赛季挑战赛决赛,我看过。”

方·点心大大·锐拿了一个点心:“我们家会长是打过职业赛的人,你说挑战赛,考虑到他的心情了没?”

“我只看过这一场,而且他打得很悲壮。”

大家此时也想起了无极战队,有人找出第九赛季挑战赛兴欣对无极的录像。

“无极这边魔剑士的操作最强,不过好像没什么职业赛经验。”邹远判断准确。

于锋说:“让魔剑士去个人赛避开君莫笑,田忌赛马,也许能多拿一分。”

“那种时候,连田忌赛马的能力都没有了。”伍晨说完,眼圈微微泛红。

全场安静。

他们见识过不少战队出局后无法支撑,在变卖角色、装备、材料的恶性循环中走向解散。本以为对这种事已经麻木,但当一个解散队伍的队长,站在他们面前说起队伍解散之前的情形时,百花众还是不禁为之动容。

“会不会有一天,我们变成另一个无极?”回酒店的路上,曾信然问于锋。看孩子神态,明显是吓到了。

“这要看我们自己。”于锋说。

冠军奖杯是努力的方向,末位出局制度是长鸣的警钟。

【这只是个小后续,tag没打新双花】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