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音律

流浪音律就是唱歌跑调的升级版

【全职随笔】【兴欣六小只的老将时代】

【私设兴欣十一赛季半决赛负霸图。橙锐退役后,队长小安副队唐柔。】

“一帆前辈,这次团队赛你是不是首发?我们能赢吗?” 
“今天是我们兴欣的主场。”乔一帆微笑着往水杯里添热水。【本因坊秀策“我执黑”梗】
“霸气!”众人鼓掌。
 乔一帆的鬼剑士为兴欣的团队赛立下了汗马功劳,主场的惊人胜率自不必说,包括迄今为止最辉煌那个赛季总决赛的客场,如果不是他巧妙丢下鬼阵,谁也不知道会打成什么样。只是队内推选下任正副队长时,他果断拒绝参选:
“我认真想过,正副队长容易吸引对手注意力,隐蔽的角色更适合我。”

个人赛第二场,某个一直是擂台担当、总能提升士气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。大家议论纷纷: 
“唐柔年龄不小了吧?打个人赛是准备退位让贤的意思?”
在大多数人看来,唐柔尽管出道时间不算太长,现在退役却不会有任何遗憾:所有奖项几乎拿遍,连世界冠军都有一个。然而这一赛季她还是出现在赛场上,手速明显变慢,胜率继续稳如泰山。
“最可怕的选手来了!希望主队新人不要受太大打击。” 
不到两分钟,新人在自家主场首战告负:“前辈好厉害!希望下半赛季也能对上!” 
“哪里。刚才倒数第三招,再微调一下就好了。”唐柔实话实说。 
“咦?比我看到的更厉害。” 

常规赛前四名,季后赛多一次主场机会。能不能抢到前四,就看最后一轮。 
兴欣客场对战雷霆,对方现任团队指挥延续了前任生灵灭的琐碎风格。 
安文逸说:“我手速太慢不保险。这次我不上场,反对的请举手。”
气功师第一个反对:“这么重要的比赛,队长不上场,外界会有风言风语。”
那年兴欣常规赛前半程大胆启用几位新人,后半程主力上阵一路领跑,季后赛六战全胜,干脆利落地拿下总冠军。这个赛季人称兴欣年,没有任何战队打出过如此辉煌的赛季,也彻底耗尽了前任正副队长本已不多的职业寿命。当兴欣宣布下任队长是安文逸时,立刻争议四起。不过现在他已经证明了自己作为队长的能力,这些争议基本不存在了。 
“老大说过,我们的阵容是用来获得胜利的,不是迎合外人。”包子晃了晃手里的君莫笑账号卡。散人快打虽然霸气,也折损职业寿命,所以他在千机伞上打的技能以控制系为主,散人快打只在关键时刻使用。其他战队都知道这些,但没人预料得到包子会用包子入侵还是君莫笑,更别说使用技能和施展散人快打的时机。
“师父也是这么说的。”枪炮师附和。此人是内定的下任队长,出道第二年就毫无悬念入选了全明星。
守护天使说:“前辈们首次出战的赛季,什么风言风语没见识过?怎么会在乎这些。” 
也许正因为经历过铺天盖地莫名其妙的无休止攻击,兴欣战队有时会透出特殊的沧桑感。他们从来不知宠粉为何物,只是贪婪地盯着胜负。有人问起此事,就说获胜才是最大的宠粉。老板一如既往地支持这种态度。
术士斜眼笑:“我知道,你想代替队长出战这场关键的比赛。” 
“我……”第十一赛季季后赛恰逢安文逸毕业论文答辩,无法出场。守护天使经验不足,半决赛第三场被霸图耍得团团转,就这样输掉了。兴欣没人为此怪罪一个出场不到半赛季的新人,守护天使却无法原谅自己。
“不用带治疗,我上。”莫凡突然站起来。十一赛季输给霸图之后,那一天打完擂台赛就乖乖当观众的莫凡居然解锁了团队赛技能,现在兴欣连季后赛都敢派他上团队。
“不惜一切,强杀生灵灭?不对,是回云!”枪炮师兴奋。
兴欣不带治疗,还能让包子换君莫笑上场,对手没治疗就头大了。顺便说句,现在的君莫笑装备以锁甲为主,格斗装混搭其他职业配件,帅气干练,再也不用担心手办销路。还应包子本人要求,做了叶修脸的版本。 
“他们是主场,强杀治疗也能立刻战术走位。经过测算,我认为先拿下鸾辂音尘比较好。”罗辑打开一个文档。上赛季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国外做访问学者,正在外界猜测他是否会离开战队时,罗辑出现在季后赛团队阵容,不动声色地把对方治疗困在灌木丛中,拿召唤兽围杀。
“看不懂啊啊啊!!”

评论(5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