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音律

流浪音律就是唱歌跑调的升级版

【全职随笔】【新双花日常】(7)花与叶

【注意!此篇对双花时代的百花战队有基于“差不多都是张佳乐一个人的疯狂”这句原文的私设!自行避雷!】

【从“双花和绿叶”到“百花盛开”的设定】

于锋问邹远,对于张佳乐刚在霸图复出时百花粉们对他的态度怎么看。

邹远小声说:“如果我第八赛季能扛起来的话……”语气充满自责,好像张佳乐当初的遭遇是他造成的一样。

“对不起,问了不该问的。”于锋揽住邹远的肩。

“唐昊能行,我却……”

于锋猛然想起该换个角度思考:“这些都过去了,现在百花很好,双花也是。”

“是啊,都过去了。”邹远说,“很多人说我幸运,莫名其妙就拿到了战队核心和神级角色,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。”

“现在你完全当得起这些。”于锋撸了下邹远的小辫子。

“他们不知道,我最幸运的是遇到了你和大家。”邹远说。

曾经的百花有双花大神,其他人只要辅助他们就能打得不错,渐渐地把队友间的合作变成了依赖。

所以第五和第七赛季百花进总决赛,被称为张佳乐一个人的疯狂,其他人基本……被忽略了。

双花身边的有些人离开了,有些人还在。直到张佳乐突然退役,唐昊从板凳队员成长为大神,众花如梦方醒:我们可以做到,我们应该做到!

做全队的靠山,最终将是心力交瘁。

双花大神当不了夺冠的靠山,尚未封神的新双花更没可能。

所幸还来得及,百花全队还来得及。

众花看到了失去王杰希的微草,虽然没有崩盘却露出各种破绽。看到了没有叶修的兴欣,在雷霆主场杀到最后一刻。他们更加确信,核心可以追随,但不能彻底依赖。

邹远幸运地遇到了于锋,幸运地重新遇到了自己的队友。

“如果我那株魔界之花的摆放没有受到干扰的话……”

“怪我。如果当时我能给你适当的掩护……”

“如果我那一次偷袭可以得手的话……”

“明年,我们再来!”

落花狼藉仗剑带领百花一路向前,花繁似锦的雷火光华绚烂,众花在新双花身边热烈绽放。再不是只有双花和绿叶,而是真正的百花争妍。


于锋做了个梦。梦中冠军台上,百花盛开。

邹远当着所有观众的面,给了观众席上的张佳乐一个熊抱。

张佳乐推开他:“大家都看着呢。”

“就是要让所有人都看到!”

百花两代弹药当家,联盟前后两位最优秀的弹药专家选手,紧紧拥抱在一起。

于锋知道邹远想过无数次,如果夺冠就为张佳乐挽回在百花粉中的名誉。

时过境迁,张佳乐的名誉早让他在世界联赛上的表现洗清,理解他的百花粉逐渐占了上风。可这件事一直是邹远心中的一根刺。

不需要说太多,只需要一个夺冠后的拥抱。

“这一天,会来的!”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