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音律

流浪音律就是唱歌跑调的升级版

【全职随笔】【新双花日常】(31)一个焦圈的后续

【国家队陪练设定】

集训结束,大家把国家队一行人送上飞机。

回百花的飞机上,于锋一直沉默,没有主动说一句话。百花众无不纳罕,都有些疑心【啥?】:

“难道生气了?因为投喂焦圈的事?”

“不像,于队知道小远是张队铁粉。”

国家队临走时,张佳乐拿了个早餐的焦圈,对邹远说:“张嘴,啊~”

邹远应声张嘴吃掉,眼里有星星——就是粉丝看偶像时眼里的星星。

回到百花,吃饭时于锋和平时一样,把邹远喜欢吃的东西和自己不认识的蘑菇都夹给自家副队。

而且,和回来的路上一样,一句话也没说。

邹远越发感觉不对劲,亦步亦趋地跟着于锋。

洗完澡,换好衣服,他爬上了于锋的床。平时他心情不好或容易做噩梦时,也会睡在这里。

“下去。”于锋少有地下了逐客令。

邹远用自己的后背抵着于锋的侧面,蜷成球状,鼓足勇气说:

“我真的没有别的想法。别人投喂东西我可以不吃,张队的还是吃掉更好。他复出之后还没敢回家过一次年,我想让张队知道,在老家还有人支持他。我看你不说话,脸色也有点阴沉,怕你有想法。”

一只不大不小的手,轻轻压在邹远后脑勺上。

“原来你是因为这个才老跟着我,我怎么可能有想法?黄少不是也把他的豆汁给我喝了?我这一路上都在想自己没入选国家队的原因,所以没说话。”

“啊?我没看见。这次赛制对狂剑不利,下次应该会有你。”

“默默支持张佳乐前辈就好。他这次能不能回家过年,恐怕得看他自己。”于锋扳过邹远的身体,让他面向自己。

“如果张队这次世邀赛表现很精彩,就能回家过年了。刚才你为什么让我下去?”

“世邀赛期间我随时待命,半夜起来上线影响你睡觉!”

邹远想起国家队临走时挑选了十几位随时待命的大陪练,绝大部分是国家队没有的职业,于锋理所当然是其中之一:“让我试试吧,一个晚上而已。”

调整一下姿势,邹远任由于锋抱着,舒服地闭上眼睛。

半夜于锋被电话叫醒,邹远翻个身又睡着了。

这足以笑傲江湖的睡眠质量,不愧是张佳乐前辈教出来的。于锋把账号卡放进读卡器,心想。

评论

热度(12)